阿狐

这里阿狐,佛系写手,随缘更新,慎关
∠( ᐛ 」∠)_

《你清醒点》

☆ooc极其严重警告,放飞自我的沙雕产物,无逻辑自嗨

☆大家都要上学,学pa

☆迟到好久好久的情人节快乐∠( ᐛ 」∠)_

☆cp有凛真、塞赫、双狼、龙羊、华白、莫能

☆只保留了种族设定

☆语文不好,错别字病句什么的肯定会有

====================

0.

文字的简练来自内心的真诚。我十二万分的爱你,就不如我爱你。——木心

 

1.

大课间,凛冬在教室外的走廊上来回踱步,纠结着情人节该送什么礼物给真理。

虽然平时强悍的一批,但一到这种问题上就开始犯难了呢冬将军。

越想越烦,凛冬干脆拉上正在思考一道数学题的古米,扯着她的衣服把她拖出了教室门,然后在外人看来是大姐头威胁小学妹要她的作业实际上是老将军请教炊事员(?)关于“情人节该送什么礼物给政委(?)”的问题。

“这个嘛,真理姐不是喜欢看书吗,你送她本限量版的《资本论》,她一定会很开心。”古米说。

“上哪找去,学校图书馆?还有你清醒点,谁tm情人节送书给对象啊!”

“也对,或者……”古米陷入了沉思。

——“或者你可以选择做一个超~大~的苹果派!”能天使不知从哪冒了出来。

“我只希望你别再把面粉弄得满厨房都是,我已经见过雪了。”莫斯提马揉了揉能天使的脑袋。

“你上次不也把盐当成糖直接一整罐倒下去了吗。”

“喂喂喂,是谁把胡椒粉当成巧克力粉的……”

“那个……”古米想打断两人的看似互扒黑历史实则秀恩爱的行为。

“那是德克萨斯!你不也一样把芥末当抹茶吗?”

“我说……”

“有人还把橄榄油当苹果醋哦。”

“就是……”

“喂,到底是谁把酱油当成香草精的啊。”

“这听上去像是在做寿司,沾上橄榄油裹上胡椒粉的那种。”凛冬难得没有大骂“丢人”。

“那个,上课了。”

真是一语惊醒恩爱中人啊古米。

于是四个人愉快地在教室门外度过了半节课。

古米:我tm……

 

2.

“经计算,情人节送对方巧克力可以大幅度提高好感度,如果是亲手做的就更好了。”隔壁班的白面鸮说。

“白面鸮白面鸮,那我呢,你会送我巧克力吗?”华法琳戳了戳白面鸮的脸。

“警告,显示器即将进入休眠状态。”

“好啦你们俩,那就这样,情人节做巧克力送给赫默。”塞雷娅说。

“什么什么?做巧克力?我也要去!”伊芙利特兴奋地说。

“你去干什么?”塞雷娅警惕道,她实在没法忘记上次伊芙利特在厨房里乱点打火机导致烤箱着火差点爆炸的事情。

“白面鸮说情人节去表白成功概率大!我想要和你们一起去做巧克力然后送给艾雅法拉!”

草,明明是高风险高回报好吧,要么达成共识比翼双飞要么就火葬场,还有白面鸮你怎么什么都跟伊芙利特说啊。塞雷娅这样想着,白了白面鸮一眼。

“话说,”一直在听三个人谈话的赫默从塞雷娅身后的座位上站了起来,“去做情人节巧克力怎么能不带上我一个呢?”

“呃……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塞雷娅尴尬地别过头。

“上次你们都没喊上我,这次我也要去。”赫默的语气活像一只撒娇的小猫咪。

好吧事实上是因为赫默不愿再经历上次情人节发生的事了——上次塞雷娅她们做了两份巧克力,第一份的味道简直是甜品圈里的一股清流,一定有人不小心把胡椒粉当可可粉,芥末粉当抹茶粉了;相比之下第二份就好很多,只不过吃起来味道像极了学校旁那家便利店卖的脆香米。

 

3.

“第一次听说情人节送苹果派。”这是好友德克萨斯对能天使的想法的评价。

“苹果派它不香吗?苹果派可是party上的主角!”能天使反驳,“那你说送什么好?”

“Pocky。”正在看书的德克萨斯头也不抬地答道。

能天使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不由得想起自己生日时德克萨斯在牛奶巧克力蛋糕上插了三根pocky,整得跟祭奠一样,就差个黑白照片了。

“德克萨斯,马上要到情人节了哦,我可是很期待你会送什么呢~”拉普兰德抖了抖耳朵。

“没空,一边去。”德克萨斯冷冷地说。

“阿德啊,不是我说,你那点心思谁看不出来啊,早点说明白在一起,省得每天提心吊胆的还要装作无事发生。”能天使语重心长(?)地说。

德克萨斯反手就是一个字典往能天使脑袋上砸去。

 

4.

“为什么不叫上梅尔她们?”赫默问。

“经计算,为了防止她们参与后心情低落。”白面鸮一本正经地回答。

“真是贴心啊……”塞雷娅无话可说。

“好啦各位,我已经查了百度了,接下来按照这上面的步骤就可以做出巧克力啦,”华法林放下手机,“可可粉、可可脂、糖粉、淡奶油,都是我们有的材料。”

塞雷娅一边看着手机上的攻略一边烧热水,嘴里还念念有词:“将可可脂隔水加热,温度50到60度。”

“等等,这上面说的是50到60度,然而水烧开要一百度,怎么办?”塞雷娅感到疑惑。

“你清醒点,这上面说要把可可脂融化,如果

五十度可以那么一百度当然也没有问题了啊。”赫默扶额,好像看见了上次塞雷娅做巧克力的过程。

“对哦。”塞雷娅恍然大悟,然后摸了摸赫默的头。

赫默的头发软软的,摸上去很舒服,很难想象这是位平时看上去总在学习考试总在年级前二十的学霸。

赫默认真地搅拌着碗里的可可脂,可可脂在高温下迅速融化,散发出一阵苦味,赫默赶紧往里面倒了一些糖,又接着搅拌起来。

塞雷娅觉得赫默就像这一碗加了少许糖的可可脂,苦中带甜,需要细细品味才能从苦涩中尝到甜味。

如果这辈子注定要栽在一个人身上,塞雷娅觉得自己一定是攒了八辈子的运气才栽在了赫默身上。

——据在场人士白面鸮表示,她嗑到真了。

 

5.

由于有“前科“,伊芙利特被禁止参加与“加热”有关的步骤,只好耐心等到可可脂全部融化,然后就可以用裱花袋装好并画出不同的图案来。

伊芙利特在托盘上画了一只小羊,想了想,又在小羊的旁边画了一只小火龙,最后在中间画了一颗小爱心。

“艾雅法拉,看!”伊芙利特把托盘举起来,用手指了指自己刚刚画的龙和羊。

艾雅法拉看着伊芙利特,她觉得伊芙利特就像一个小太阳,温暖而灿烂,无忧无虑。想到这,艾雅法拉不禁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伊芙利特的语气比起质问更像是在撒娇。

“巧克力要滴到地板上了。”艾雅法拉看到托盘上的小羊流了几滴泪水,之后小火龙也哭了,那个小爱心也开始流泪了,泪水滴到地板上形成了一个个小水坑。

“哇啊啊!塞雷娅!帮我一下!”伊芙利特急了。

塞雷娅反手就是一个纸巾盒扔了过去。

艾雅法拉蹲下来,用纸巾擦着地板,却越擦越多。

“你们清醒一点,用干纸巾擦地板?”赫默对此已经见怪不怪。

“呃……”塞雷娅才反应过来,赫默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毕竟是自家的,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是哦。”艾雅法拉露出了一个傻傻的笑容。她想,或许是跟伊芙利特在一起久了,在某些方面上被她传染了吧。

不过我心甘情愿。艾雅法拉想。

 

6.

“你要做苹果派,别祸害人家。”德克萨斯看了看一脸懵逼的真理,无奈地对能天使说。

“干什么?我还要看书呢。”真理有些不乐意。

“那个,真理,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凛冬郑重地对真理说。

“明天?我想想……对了,明天是我去图书馆还书的日子,谢谢你提醒我。”真理说。

“不是,你再想想。”

“呃……哦对,明天是书店打折促销的日子。”

“这个……还有,你再仔细想想?”

“明天是2月14日……对了,圣瓦伦丁节!”

真理看了看周围人一脸“说人话”的表情,说:“就是情人节。”

“不愧是年级第一的真理啊。”莫斯提马在一旁感叹道。

 

7.

“我们最好上网查一下。”德克萨斯看着能天使从冰箱里拿出苹果,不由得回想起上次的惨案。

“哈哈,我已经查到了,比你快哦德克萨斯,你做得到吗?”拉普兰德在德克萨斯眼前晃了晃手机。

“啧。”德克萨斯打掉了拉普兰德的手。

凛冬和真理看着一群人手忙脚乱的样子,异口同声地问:“为什么不叫上古米?”

“怕这位单身人士看到后也不舒服,”莫斯提马说,“等等,我为什么要说也?”

“好吧。”真理忽然觉得莫斯提马说得居然还有点道理。

“需要先将黄油软化,”凛冬看了看手机,“OK,直接一块扔进烤箱里。”

“等等,不是这样的!”一旁削苹果的真理连忙阻止凛冬,“我们赔……我是说,烤箱会坏掉的。”

“软化的黄油?这里呢,哈哈,德克萨斯做得到吗?”拉普兰德举着碗笑着说。

“抱歉,可以把她撵出去吗?”德克萨斯一脸冷漠地说。

“不可以。”随即遭到了莫能二人的反对。

 

8.

“那个,真理,苹果切好了吗?”莫斯提马问真理,心中不禁感叹真理娴熟的刀工——怕不是做实验时练出来的。

“好了。”真理把苹果装进碗里递给了莫斯提马。

“我来炒苹果啦!”能天使一把抢过莫斯提马手中的碗,同时端起锅烧好油,颇有一副神厨的姿态。

能天使清秀的短发在其本人的晃动下划破空气,艳丽的红色格外引人注目,看呆了莫斯提马。

莫斯提马悄悄绕到能天使身后,伸出手圈住了她,像小猫似的往人家身上蹭。

“干什么?”

“没什么。”

草,果然拿这家伙一点办法也没有——能天使想着,拿糖的手微微颤抖。

——“不小心把一整罐糖都到进去了怎么办?在线等,急。”能天使举起空糖罐,对所有人说。

“没关系,我就喜欢甜的。”莫斯提马这样说着,又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

“加点盐中和一下?”凛冬提议。

“不如加些柠檬汁。”真理说。

“来点醋吧,又酸又咸,刚刚好,德克萨斯想得到这个法子吗?“拉普兰德说。

“等等……”德克萨斯试图阻止拉普兰德。

可惜为时已晚,拉普兰德直接一整瓶醋倒了下去。

“这是最新的苹果派做法吗?”莫斯提马看着一群人刚刚的迷惑行为,问道。

 

9.

另一边,伊芙利特好不容易擦完了地板,巧克力也已经可以等待凝固了。

“累死了,终于擦完了!我们现在干什么?”伊芙利特伸了个懒腰。

“等着。”塞雷娅说。

“那也太无聊了,要不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华法琳提议。

“不如刷题。”赫默说,拿出了自己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别嘛,来,一起玩。”伊芙利特一把从赫默手里抢过了书。

孩子长大了,不听话了。

“好吧,就这一次。”赫默努力使自己保持平静。

毕竟如果赫默拒绝的话我就没法写下去了。

“这样,我们坐一圈。这有个空玻璃瓶,像这样转动它,停下来的时候瓶口指向谁,谁就接受挑战。”塞雷娅边说边把瓶子放在桌子上。

“你清醒点,拿玻璃瓶?是想锻炼它坚强的心灵吗?”赫默说着,拿出一个塑料瓶。

塞雷娅转动塑料瓶,瓶子在桌子上疯狂地转了几圈后速度慢了下来,瓶口缓缓对准了白面鸮。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伊芙利特抢在所有人之前问道。

“真心话,”白·鬼才要选大冒险啊·面鸮回答,“经计算,让艾雅法拉来提问比较合适。”

主要是艾雅法拉没有那么八卦。白面鸮想。

“如果没有人其他人想提问的话。”艾雅法拉看了看其他人。

“我……”想提问。

“没有没有,你问你问。”伊芙利特摆了摆手,打断了华法琳。

“真的吗?”艾雅法拉眨了眨眼。

“其实我……”想提问。

“真的,你问。”伊芙利特说。

“嗯,你来吧。”赫默点了点头。

华法琳:nmd,为什么?

 

10.

——“那么……白面鸮有没有喜欢的人呢?”艾雅法拉歪了歪头,露出了纯洁的笑容。

白面鸮:草,艾雅法拉你变了,你原来不是这样的。

“正在搜索……”白面鸮看到华法琳在听到这个问题后,眼睛里升起了星星,亮晶晶的。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过去了,星星渐渐黯淡下去,黑色的云朵也往下坠落了一点。

“好了没有,快点说啦。”伊芙利特有些不耐烦了。

“搜索中……请稍等。”

“嗯……如果没有或实在不想说就算了,换一个吧。”艾雅法拉说。

“搜索完毕,”白面鸮表面稳如老狗实则慌的一批,“搜索结果为——有。”

“真的吗?谁啊谁啊?”一群人瞬间炸了,白面鸮又看见星星从血色的天空中亮了起来。

“系统检测到第二个问题,根据游戏规则,只能问一个问题,拒绝回答。”白面鸮强装镇定地说。

“呃……好吧。”虽然极为不甘但也没有办法了呢。

其实白面鸮喜欢的人就在旁边,无论表面再怎么淡定也掩埋不了内心的波澜起伏。

白面鸮喜欢华法琳,这事除了她自己以外就没人知道了。华法琳这家伙,学习成绩还不错,但却是班主任办公室的常客,从上小学到现在写过的检讨加起来都快能绕地球一圈半了。白面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个家伙,也不知道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虽然这个家伙时常犯二,但和她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都会出现彩虹。

白面鸮一直没有表明心意,她无法将喜欢说出口。

——“那就……亲一下赫默吧!”伊芙利特的声音把白面鸮从思绪中拉回了现实。

“可以可以。”华法琳说,悄悄看了一眼身边的白面鸮。

“同意。”白面鸮点了点头,假装无事发生。

塞雷娅转过身,低头注视着赫默的脸。

“白面鸮可以帮你们。”说着,按头小分队队长白面鸮伸出了手。

“不,不用了,谢……唔……”塞雷娅堵住了最后一个“谢”字。

在人说话时偷袭的好处就是:不用费很大力彼此柔软的红毯就能碰触,从头到尾缠绵在一起。

赫默被这突如其来的吻吓到了,甚至来不及呼吸换气,身子渐渐软了下去。塞雷娅离开的那一瞬间,赫默化成一滩水瘫在了塞雷娅的怀里。

“哇……”看呆了一群人。

“好了,继续吧。”塞雷娅抱住赫默,摸了摸她的头,听见怀里的人在小声嘟哝:“真是的,在外面有必要这么认真吗,都快窒息了……”

 

11.

“现在我们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把这份有瑕疵的苹果派做好,另一个就是,”莫斯提马拍了拍才揉好的面团,“把这个做成馒头。”

“有C选项吗?”真理问。

“来点Pocky吧。”德克萨斯对此早已习以为常。

“你们清醒点,非得要苹果派吗?要我说,只要你想,做个伏特加派都没问题!”凛冬举起一瓶……呃,矿泉水,往桌上重重一砸。

“不是还有苹果吗,就是没糖而已,这种简单的事我可以搞定,德克萨斯做得到吗?”拉普兰德拿着两个苹果,一脸淡定地说。

“哪来的苹果?”能天使问。

“你放在那个桶里的呀。怎么样德克萨斯,我厉不厉害?”

“那是垃圾桶。”德克萨斯一脸“这怕不是个傻子吧”的表情。

再傻也是你家的啊,亲。

“你又忘记把垃圾桶套上垃圾袋啦?”能天使锤了一下莫斯提马的头

“错了错了。”莫斯提马眨了眨眼睛。

草,莫名好羡慕这种老夫老妻的感觉——另外的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想。

“其实,”真理开口了,“我觉得,情人节不一定要送什么特别好的东西,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那一份心意。尤其我们六个人,既然都有喜欢的人,且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我想,这种幸福感,就算是吃馒头也会感觉到的。”

不愧是你,年级第一的真理。

“来点Pocky会更好。”德克萨斯说着,把pocky插在了面团上。

“你清醒点,我们还没惨到需要给苹果派上香的时候,把pocky横着摆成格子形状啦。”能天使说。

“德克萨斯我比你快哦!”拉普兰德把一个已经铺好pocky的面团展示给德克萨斯看。

“真快啊,果然和德克萨斯在一起,拉普兰德就会特别有动力呢。”真理在一旁感叹。

“那我呢?真理,有没有感觉精神百倍啊?”凛冬认真地问。

真理偏过头,笑了:“怎么可能会有精神呢,光是给你补课就够累了,你什么时候能好好上课啊?”

“啊……”语文阅读理解经常不及格的凛冬慌了。

真理自然知道凛冬在想什么,她没说什么,只是看着凛冬,踮起脚蜻蜓点水般地亲了一下凛冬的脸颊,接着去烤面团了。

真理的眼里有着比天空更广阔、比海洋更深沉、比星辰更灿烂的事物,这片蓝色从来都是那么的澄澈,如天使般纯洁,凛冬觉得自己快要溺死在这片温柔的蓝色里了。

——你说我的眼睛很美,因为在这里面,一半是你,一半是我们。

 

 

12.

“终于好了——我们的巧克力!”伊芙利特激动极了。

“好啦,每个人来认领自己画的图案,明天再送给喜欢的人啦。”赫默说。

“不可以现在就送吗?”伊芙利特有些等不及。

“清醒点,明天才是情人节。”塞雷娅敲了敲伊芙利特的脑袋。

“那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就先回去了。”艾雅法拉拿上书包准备离开。

“那个,明天见!”伊芙利特恋恋不舍地同艾雅法拉告别。

“我也走啦,还有作业没写呢。”华法琳说。

“好的,拜拜。”赫默朝着华法琳挥了挥手

“话说,白面鸮呢?”塞雷娅环顾四周,没有发现白面鸮的身影,“在房间里写作业吗?”

“应该是的吧,我也还有一道数学题没解完。”赫默说。

实际上白面鸮在纠结华法琳的事,她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表白——一直到睡着都没有想出个所以然。

 

13.

“这个……真的能放到明天吗?”凛冬盯着烤好的面团,问道。

“我保证没问题。”能天使拍拍胸脯,自信地说。

过来人,过来人。

“行吧,那,明天见,”凛冬刚想告别,又觉得少了点什么,赶紧补了一句,“谢谢。”

“哈哈没事没事,以后如果无聊,欢迎随时来找我们玩。”能天使说。

“清醒点,别总祸害人家。”德克萨斯说。

“德克萨斯?我也走啦,不要太想我哦。”拉普兰德朝德克萨斯比了个心。

“放心,不会。”德克萨斯冷冷地说。

“唉~真无情。”能天使故作伤心。

“好啦,快过来收拾收拾厨房。”莫斯提马说。

“记得套垃圾袋。”

“知道啦。”

 

14.

白面鸮坐在座位上,偷偷望向华法琳的方向。

“白面鸮,放学后有没有时间,能到操场上那棵大树下等我吗?”白面鸮才发现华法琳趁自己发呆之余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

“系统正在检测,检测中……结果为,有。”

“那好,你要来哦。”

——华法琳这家伙,又要干什么?白面鸮边走边想,试图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

“嗨,白面鸮!讲个笑话吧。”华法琳把巧克力藏在身后,说道。

“从前有个包子去逛街,它饿了,然后把自己吃掉了。”白面鸮说。

“哈哈哈哈哈哈……”

妈妈问我为什么用看傻子的眼神看别人。

“咳咳……好了,说正事,”华法琳深吸一口气,从身后拿出巧克力,“我喜欢你。”

蛤?我没听错吧?要不要先给自己一拳把自己打醒?——白面鸮的心瞬间不平静了,如山崩海啸。

“我说,我喜欢你。”华法琳真挚地说。

你说不出的话,让我来帮你说出口。

“喂喂,给点反应好吗,我认真的。”华法琳举起手在白面鸮眼前晃了晃。

“嗯,我也喜欢你。”

——这是白面鸮第一次用正常人的方式说话,也是她第一次笑得这样灿烂,如繁星闪烁,如烟花怒放。

华法琳上前一步,抱住了白面鸮,在心中暗暗发誓要守护好刚刚的那个笑容。

 

15.

“嘿德克萨斯,情人节快乐。”

拉普兰德,极为少见的没有一见到德克萨斯就说“你做得到吗”。

德克萨斯回过头,看到拉普兰德的样子后随即愣住了:与以往不同,拉普兰德那一头如瀑般的灰白色长发扎成了高马尾,两只耳朵形成一个150度的钝角(???),左手撑着脸,银灰色的瞳孔里不知藏了什么。

——不过,你控制一下你疯狂摇动的尾巴好吗?你清醒点啊,你是一匹狼啊拉普同志。德克萨斯暗暗想道,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

“怎么了德克萨斯,被我吓到了吗?”拉普兰德从柜桶里拿出一朵玫瑰花,“这可是我今早才采的,为此甚至被值日生扣了分呢,怎么样,你做得到吗?”

冒着被值日生扣分、被教导主任抓住的风险去摘学校花圃里的玫瑰花,这我还真做不到。德克萨斯想。

“德克萨斯?嘿!”拉普兰德见德克萨斯还是一动不动站在原地,有些着急,“你不会连话都不会说了吧?”

德克萨斯看着拉普兰德,笑了。

“情人节快乐。”

TE.

====================

后话time,失踪人口回归∠( ᐛ 」∠)_

我tm到底在写什么,ooc到上天

其实本来想情人节发的,原稿写了三四百字觉得不好又删了,然后写完的时候情人节已经过去五天了_(:з」∠)_

还是说一下,从今往后我就是一个佛系写手了,可能不常上lof随缘更新,只想看文的同志请务必慎关

还有聊天体,这个也是随缘更新吧,以后可能还是会以写文为主


评论(4)

热度(5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